最近天氣冷,
兩隻小虎常常在我還没進房前,
就先進去溫被了,
如果你認為這兩個寶貝真是貼心,
那就錯了唷,
他們只負責溫他們那半邊啦~
我的半邊,在我躺下前,
絕對還是冷冰冰的啦~
今天,聽到房內傳來一聲叫,
心想,又有好戲瞧了,
趕忙拿了相機... 哈哈~
各位和我一樣有眼福唷@@
不過,就這麼一刹那而己,
兩隻小虎一發現被超大燈泡撞破好事,
立即:
馬年回憶錄
會快馬加鞭追上羊兒的腳步嗎?
只能說儘量囉~
2011年12月13日 星期二
被撞破好事後的兩隻小虎
2011年12月11日 星期日
天冷了,加件衣服吧~
好冷好冷的天氣,
持續好一陣子了,
雖然兩個寶貝不喜歡束縛,
前年底蘇菲送的衣服,
很少派上用場,
決定要給它物盡其用,
才不枉蘇菲的一番心意: 不穿還真不知,
這一年多,
金細細長高了不少耶:
嗎?
來看看2010年11月的相片吧:
這應該不是角度問題吧?
白帥帥呢?
有幫白帥帥也加件衣服嗎?
看到金細細穿起來這付德性,
為不破壞大家心目中的
白帥帥的俊俏形象...
就免了吧@@
2011年12月4日 星期日
故宮的午后驚奇
下午, 到故宮參觀,
為讓辛苦3年取得的榮譽志工證發揮應有的效用.
可惜康熙與路易十四的特展無法使用,
應該說所有非故宮主辦的特展都不能用才對,
決定先來去參觀可免費享用的故宮百年特展-
精彩100國寶總動員.
一進大廳,雖已近3點,人潮仍不少.
隨意晃晃後,計劃由3樓慢慢往下欣賞.
嚇~~~~這是怎麼回事??
放眼看到的走道上擠滿了4-5條人龍,
非常非常緩慢的前進,
問旁邊志工怎麼回事,
她說週末假日都這樣,
請教她這些人潮大約要多才消化的了,
她說根據經驗,4點後會好一點...
還有個把鐘頭,
OK,轉移陣地到別樓層才是上策吧~
可惜忘了拍那那人潮有多恐怖 ~
有人覺得嗎?
下回再去享用時,再拍給大家開開眼界囉,
如果故宮可開放攝影的話@@
據說為慶祝建國百年,
故宮博物院特地精選出132組國寶,
推出「精彩100國寶總動員」展覽。
博物院書畫處副處長說錯過這次要再等三年.
三年後,我這張志工證也過期了,
今午,就仔仔細細品品這些國寶吧~
4:30左右再回到3樓,人潮果然少多了,
幾乎不用排隊,除非有團體插進來,
今天的團體以陸客居多,
日本,歐美的遊客多為散客,
不時聽到陸客向導遊喊累,男女都有,
說真的,看他們年紀有的和爸媽差不多,
我逛了2個多小時,偶爾還坐一下
都覺得累了,更別說他們了~
是否是他們參觀的時間有限,
而導遊該介紹的都必須介紹到,
所以,即時頻頻有人喊累,
導遊也無法讓他們稍事休息呢?
看他們有的人大包小包掛滿身,
有的穿著高跟鞋...真難為他們了~ 離開時5:50左右,算算挺多逛了3個半小時,
感覺比在郊外連續爬3個鐘頭的山還累,
那ㄟ按呢?
2011年12月3日 星期六
再次比一比
2011年12月2日 星期五
日月潭.九族二日遊-5
又回到日月潭,
纜車站建築內的東東果然引不起我們的食慾,依照計劃,沿著湖濱散步,
到昨天搭船的伊達邵碼頭附近用餐,
因為這裏的選擇更多元,光是日月潭有名的阿薩姆紅茶,少說也有10來攤~
在這家店對面享罷美食後,帶著阿薩姆紅茶,
再度踏進日月潭纜車,但此回是要揮別日月潭了~ 回程的View比去時又更清楚了,
才發現底下和香港的大嶼山一樣,
也有登山步道耶,不過,未見任何山友... 再回到九族纜車時,也找到了大怒神
和懸吊式雲霄飛車-馬雅探險剛好趕上這2000年時是臺灣最高的自由落體
上頭滿滿的年輕學子的尖叫聲.
看他們下來時,有在猶豫要不要也去玩玩,
但,遠遠的觀察了會,没看到其他人入座,只好作罷囉~來去看看有没有胆試試1998年耗資六億的雲霄飛車,
哇,距離頗長耶,且會倒栽蔥耶,
大妹說,她上次下來後,雙腿發軟...
這回打死不再上去,
老媽也惦惦的,没吵著要我陪她去玩XD
那就去看老爸也可以看的3D影片-追逐草帽大冒險吧~
看完了別人的大冒險,我的心又癢了起來,
整個下午,都没聽到強而有力的心跳聲耶,
決定再回到阿拉丁廣場,看看有什麼可以High一下~ 這海盜船,終於讓老媽暈到受不了了,
和大妹一樣,雙眼緊閉,頭殼雷雷,
雖然她和大妹是坐在最中間那排~
我呢,和以往搭海盜船一樣,
非最後一排不玩...一樣全程張大眼睛唷~
不過功力還是略遜對面最後一排的人一籌啦,
人家不時高舉雙手,我是全程緊抓護欄呢~搭上這搞不清這叫老爺車?皇家電車?還是單軌列車,
繞行阿拉丁廣場外圍一圈後,
也該揮別這充滿歡笑和尖叫的樂園了~問明客運將在15分鐘後抵達,火速趕往搭車處,
發揮搭火車搶座位的功力,幫四人都搶到位子了,
看著後頭比我們早來的十多人,
一路站到埔里才有位子座,真覺不好意思呢~
日月潭.九族二日遊-4
飯店在九點整九族剛開園時載我們抵達售票口,
才抵達就迫不及待要去玩刺激好玩的遊樂設施,
可是...要9:30才開始耶...
原來,是要欣賞迎賓舞才可以去玩啊~
可是,等欣賞完,阿拉丁廣場幾個好玩的
已看到一堆年輕學子在排隊了.
只有旋轉木馬不用排隊.
好無聊喔,難怪小朋友不愛...
好玩的連這種非假日都要排隊,
假日來能玩得了幾項啊? 決定先轉移陣地到金礦山,
大妹說以前玩過,不想再玩,
老爸有高血壓,不能玩,
老媽呢?70歲了可以玩嗎?
没看到有禁止,但被工作人員提醒後,
老媽仍堅持要玩...結果,怎麼只有我在叫啊?
老媽說不會怕啊,幹嘛叫?
為了讓老爸不會覺得没得玩好無聊, 先到原住民文化園區比較比較各族居屋特色.
接著到加勒比海探險區玩玩,
才進去就聽到一堆尖叫聲,感覺頗驚險...
先由我和大妹去試看看吧,
同船的都是男學生,才開出未久,
就聽到幾個學生說'我開始後悔了'…
哈,比金礦山好玩耶,
大妹問我有没有閉眼睛,
没有啊,全程都睜開呢,
大妹則是雙眼閉上,頭都低低的.
出來和爸媽會合後,老媽說她也要玩,
大妹不想和自己過不去,只好由我陪她囉~
可是大妹把她的雨衣給別人了耶...
還好垃圾桶內有一堆可以用@@
這回是幾乎都和女學生同船,才開出就開始一路尖叫,
可是老媽如入定的老僧,依然安靜無聲, 
心臟真強啊,不錯不錯~這麼冷的天,玩這種水上遊戲,還是穿雨衣的好,
不然不是只有臉會被噴濕而已唷.老爸一樣不能玩,只能留影過乾癮~
入園時,聽到老師交待小朋友們
12:00準時集合,要去搭纜車,
為了避開人潮,決定比他們提前半小時以上.
剛開始霧茫茫的什麼也看不到,頗為失望,還好3,5分鐘後就可以居高臨下
欣賞娜魯灣劇場與石音劇場
抵觀山樓,
續搭2009年底才通連的日月潭纜車前往日月潭,
剛開始,一樣霧茫茫的,
9分鐘過去... 這麼新的纜車上怎麼没有按讚的鈕啊,
日月潭的湖光山色儘收眼底耶,Ya!Ya!Ya!
日月潭.九族二日遊-3
昨天在文武廟後方林間閒逛時,
見有遊客往我們來時路的另一頭下去,
好奇地問打掃的歐基桑,
那頭下去可通到那裏,
其表示可以通到孔雀園,值得一逛.
決定來去看看,
下去後見到松柏崙步道入口,
認定園區是在步道內,
但,繞了一圈出來,
連隻鳥也没見著.
晚上回到飯店後,
特地詢問櫃台...
原來,是要再往前走,
入口就在大馬路旁啊~
櫃台說明天8:00就開園,
建議我們早起先去逛,
逛完回來,再載我們去九族文化村遊玩. 進去前看到這園區佔地頗廣,頗為興奮,
但怎麼是被關在小小的籠子裏,
而非和幾年前去過的奧地利格拉茲的艾根堡一樣,
孔雀和我們都可以在花園區閒適滴到處晃蕩呢?
這兒雖名為孔雀園,
實際上,也就這麼幾隻而已.
但還有連在平地都算常見的台灣藍鵲,及中低海拔偶會看到的藍腹鷴,
還有美的讓我們大開眼界,
金雞
銀雞和臉部長相奇特的忘了叫什麼的雞...
讓我們深覺不虛此行~
熱門文章
-
又好幾篇未見兩隻小虎的身影了, 進入新的月份-9月的第一篇, 一定要留給兩隻小虎啊~ 否則,兩隻小虎可是會不平衡的呢~ 孔融弟會用著哀怨的神情問 好事多會用莫測高深的神情問 又不幫人家PO上網,幹嘛硬要我們湊一起? 媽咪保證: 會啦,會啦,當然要PO上網才拍的呀~ 愛拍照的孔融弟...
-
今天,是假日, 好學不倦的我@@, 報名下午的,由數位雜誌主辦的 2012行動狂潮達人分享會, 前往世貿二館,對APP一探究竟. 上回來到信義計劃區時,充滿耶誕風, 今天是什麼風呢? 看這個由數百(千)朵紅玫瑰 組合而成的超大紅心, ...
-
10:40來到終點站, 距離報到時間將近兩個半鐘頭, 可能是原就設定是要來體驗創金氏紀錄的, 對於沿途人塞人安之若素, 因而感覺上好像没這麼久說~ 抵達未久, 就碰到歡慶破全氏紀錄的大會正式開始, 飛躍羚羊紀政 成功挑戰七峰頂的江秀貞 及近百歲人瑞阿伯都來...
-
流蘇花又開了, 台北車站靠近新光三越方向的西南角, 和台北轉運站之間的天橋下也有一棵~ 雖然人稱四月雪, 三月下旬其實就幾乎白頭了~ 這時節,欲賞四月雪, 不必特地去有名的賞流蘇花勝地- 台大 , 更不用舟車勞頓到新北市平溪區的十分的...
-
今天簽退後去拿了真相館預約券後, 因預約券時間太晚, 決定先去逛新生園區的幾個館或點, 共走訪了未來館,天使生活館,青青步道及養生館, 一路走下來,好累啊, 決定將真相館留待下次再解決~ 建議只打算逛一次的朋友, 絕對 不要錯過 未來館, 館...
-
下午有關渡自然公園的環維活動, 上午依慣例是留給兩隻小虎的, 悠閒的邊享用早餐,邊看電子報, 9:48,不經意抬頭望望窗外時, 被江北二橋前後一群大白色的會動的物體所吸引, 仔細一瞧,不是鴿子而是白鷺鷥耶, 拿出單眼相機,放大的最大...
-
離開大安溪大峽谷後,沿著來時路回到鯉魚潭水庫後, 往舊山線舊泰安車站前進 12:25來到老師精心挑選到舊泰安車站前 享用老廚師的手藝, 第一道上來的梅干扣肉就該大家讚不絶口, 之後的每道也都是有媽媽味道的家常菜, 每一道都十分下飯,幾乎都一掃而空, 飯後還送上的黑糖紅...
-
原本說好要和小妹去她去年受戒的靈鷲山的 無生道場 參拜, 原本說8點要出發,最後10點都過了,成行的只有媽,小妹及妹婿, 和有小朋友的家庭出門變數真的很大呢~ 其他人該怎麼打發2009年的第一天呢? 上網搜了一下,有什麼地方 適合帶小朋友去 的, 找到 鉉鉉媽 介紹的 飛機餐廰-...
-
昨晚尾牙,是進公司8年多來最High的一次, 到任一年多的年輕總經理果然帥, 請來專業的表演團體來炒熱氣氛, 和幾位高層還配合演出,娛樂大家, 最棒的是除了原公告的獎項外 還應我們要求不斷不斷不斷的加碼... 昨天下午尾牙前想說該找個人來祝我中大獎, 找到掛在線上的燕子, 我:我...
-
好快,進入九月了,天氣没那麼熱了, 十分適合爬山, 最近常在家坐如鐘,為防下盤日益坐大, 決定下午來去見見久違了的新山夢湖. 搭2:00的免費汐止社巴五指山線, 到往夢湖指示牌站的叉路仍不下車, 以前都由這產業道路走上去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