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秋節因辛樂克颱風過境,
宜蘭/台中縣/南投/甲仙災情慘重,
没心情注意當夜到底有没有圓月可賞,
前晚回到家,突發現窗外月色
顏色偏金黃..美極,
趕緊拿出相機拍了數張,
今晚整理相片時,
看起來還挺圓滿的,應該不輸中秋夜的
其中一張應該是被蚊子偷襲,不小心凸搥了:這種NG照,再拍千次,應該也拍不出同樣效果吧,
不知上網拍賣會不會有人搶標?
昨晚探望曇花狀況時,只看到2包花苞,
所有葉子前胸後背都看了,
依然只有2朵,
結果在地上找到了,竟么折了..不知是因放置室內過久,日照不足
還是土壤養分不夠,支撐不了4姝同台競豔,
今一早將之移出室外晒晒太陽時,發現種了多年,平常像亂草的韮菜也冒出不少花苞了,
看起來他們在9/21都還不到盛開的時候了,
没關係..總會等到了,
期待ing
馬年回憶錄
會快馬加鞭追上羊兒的腳步嗎?
只能說儘量囉~
2008年9月19日 星期五
凸搥
2008年9月18日 星期四
好康報報
今晚不想下廚,
一為換換口味,
一為為拚經濟盡點棉薄之力,
下火車後往選擇極多的新台五線方向走去,
邊走邊想要吃什麼..
突然想到好久没吃披薩了,
剛好一輛拿玻里的外送機車由身邊奔馳而過,
好像聽到又有特價活動了,
決定再給他一次機會,
(印像中最後一次吃拿玻里是去年底,
那時也是特價,大的一個$160,
以前幾次特價時, 吃過N次都覺料多實在,
但那一次覺得用料明顯減少,
之後就謝謝再聯絡迄今)
到店一看,
這次的活動是9/17~28,大的特價$179,
昨天才開始耶..真是巧:D
今晚吃了後,感覺有回復以往的口碑了,
慶幸自己有既往不咎:)
特報給大家知囉~
自己享美食,當然不能虧待咱家少爺啊,
說起這小子,其善變真非常人所能及啊,
大約三個月前買的妙鮮包,
二週內試了3次,他一口都不碰,
前天,看他近來胃口隨著活動量大增,
決定再試試,
没想到一試成主顧,剛開始只餵他1/3,
很快掃光後,又吵再要吃,
最後整包吃個精光,
昨天回家,看到只有乾飼料,
又一直貼在我腿邊,
抬頭仰望,喵喵叫個不停,
很快的又解決掉一包..
今晚依然一付就是俺就是要吃的饞相,
三兩下又幹掉一包,
現只剩一包存貨了,
依往例,明天應再補貨的,
但已有2次以上買了後,
迫不及待弄給他吃時,
他卻避之唯恐不及似的碰都不碰,
而浪費掉一包的經驗,
此回決定先緩一緩,一個月後再說吧~
2008年9月16日 星期二
解語花?
上個月10號的湊熱鬧篇
才高興的記錄我住處的曇花今年開了第二次,
没想到上週五晚上為避強颱辛樂克,
特將曇花移至室內時,
竟發現新長了5個芽,
其中一個確定是要長新葉,
另外4個看起來較像花..
這幾天,每天澆水時,
都不忘多看幾眼,
確認是啤酒還是綠茶...今晚可以確認是花了,
真叫人興奮啊~
8/10時寫下:
看到其中"盆栽10年的单株开花6次,
开花累计日数达20天,累计开花34朵."
有點想挑戰看看,
希望我的養10年後,也能這麼多產啊ㄎㄎ .
難道我這株感應到我對她的期許,
所以隔不到40天,
又要開花了?
而且破了過去2項記錄:
今年第三次開花,
同時長4個花苞...
感覺這解語花離10年後可年開6次,
年開34朵的目標更進一步了:D
9/21前有機會拍下四姝同展歡顏的盛況嗎?
期待ing...
2008年9月15日 星期一
新座右銘
這幾天在讀六祖壇經,
對"隨所住處恆安樂"這句話頗有感覺,
決定將之定為最新座右銘:
希望自己身處在這
情況愈來愈惡化的全球大蕭條的時代,
有能力時,能盡己所能多消費,
或多支助弱勢團體,
如:王品集團慶祝十五週年慶,
花一百二十萬元買下十萬五千朵玫瑰,
發起「送玫瑰、把愛傳出去」的活動
若不幸必須勒緊褲帶時,
也可以心平氣和,淡然以對.
印象中曾寫過座右銘的日誌,
查了一下..
真是巧啊,當時訂在卡玫基颱風來重創中南部後,
這次則是在辛樂克重創中南部及宜蘭後...
以下為此座右銘的出處,
希望能有助於不幸遭損遇創傷的同胞們與土地,
儘快療傷止痛,恢復生機:
刺史又問曰:『弟子常見僧俗念阿彌陀佛,願生西方;
請和尚說,得生彼否?願為破疑。』
師言(六祖惠能):『使君善聽,惠能與說。
世尊在舍衛城中,說西方引化,經文分明去此不遠。
若論相說里數有十萬八千,即身中十惡八邪,便是說遠。
說遠,為其下根;說近,為其上智。
人有兩種,法無兩般;迷悟有味,見有遲疾。
迷人念佛,求生於彼;悟人自淨其心。
所以佛言:「隨其心淨,即佛土淨。」
使君東方人,但心淨即無罪;雖西方人,心不淨亦有愆。
東方人造罪,念佛求生西方;西方人造罪,念佛求生何國?
凡愚不了自性,不識身中淨土,願東願西,悟人在處一般。
所以佛言:「隨所住處,恆安樂。」
使君心地,但無不善,西方去此不遙;
若懷不善之心,念佛往生難到。』
希望大家可以和咱家少爺一樣:
雖然接連2天被嚇壞了,
今晚已可大聲呼嚕呼嚕,宣告他已迅速復元了唷:
2008年9月13日 星期六
準備好了
社區附近有welcome,全聯社及美廉社,
welcome及全聯在同一馬路的兩邊,
美廉社則在另一方向,
但距離差不多都在200M左右,
為了不同目的,這三家我都會光臨,
若以近二月的採購次數統計,
則由美廉社勝出,
因他在我會上超市買的最大宗品項:
冰品及零食上勝出,
冰品是以價格取勝,
零食則以品項取勝.
以我愛吃的喜年來零食而言,
全聯社只有原味及咖啡蛋捲,
美廉社有原味及芝麻蛋捲外,
還多了牛奶/椰奶/芝麻/蘇打..等餅乾
都是我愛吃的,
昨晚回家前想到不請自來的辛樂克要來,
這週末應該只能窩在家裏面對他,
那裏也去不了了,
雖然冰箱及零食櫃的東東足夠ㄍ一ㄥ2天,
還是決定再去採購..
聽說有可能到下週一都還會影響台灣呢,多準備一些,有備無患啊~
還有一盒漏網的喜年來的新產品紅麴薄餅,
前幾天朋友給的..極好吃,不輸團購極夯的台酒的,
可惜這三家都還没賣..昨夜就跑來大鬧的辛樂克,直到傍晚才稍歇,
趁機看一下基隆河的水位,
看起來對附近没有造成多大危害,但咱家少爺可是被這位辛先生折騰了一夜呢,
這會兒也跟著不支了~
2008年9月12日 星期五
起而行
昨晚和大妹約好,
週六一早回家,一起去哈拉影城,
看網友們大力推薦的海角七號,
但是今白天看辛樂克相關報導,
感覺明早應該出不了門,
決定今晚早早下班,去看絶色影城17:50那場,
看著寫下來的地址是漢口街52號,
走到那才想到漢口街有段耶,
認為在西門町應該是二段才對,
但迎著風雨走到了二段,
隔條西寧南路後,竟然由36跳到54號,
中間號碼竟憑空消失了嗎?
轉到西寧南路找了一陣子,只看到新光影城,
眼看開演時間快到了,
call大妹求救,才知是漢中街
幸好對西門町還算小知,趕緊趕去,
但....排隊的人好多啊..
正猶豫要不要放棄時,
突然看到多開了一個窗口.
立即使出長期搭火車練就出的搶位子的功力,
搶到第二個.. :D
雖然已開演了,還是決定買這場,
進場時還在播廣告,完全没錯過任何劇情
雖因人太多,買到最後一排最角落的位子,
不過右手邊是走道,左手邊靠牆位子又幸運没人坐.
整場看下來,没有因不舒服或看不到而調整坐姿 :D
進戲院和在家看DVD的氣氛真的差很多,
和其他觀眾起共鳴的感覺很讚
據說囧男孩也是佳評如潮,
雖然感覺不是我的菜,
咱家少爺不可能迷上什麼異次元的東東..
但受了海角七號中馬如龍所飾演的代表會主席感召,
決定再去支持台灣在地的國片~
這幾天網路/報紙/電視媒體對此二片的好評不斷,
但和扁家海外滙款案幾乎舖天蓋地的版面比起來,
實在太小咖..
希望這波國片起死回生的熱潮,
能一直延續並大舉攻佔媒體版面,
改變媒體長期以來為了收視率,
偏重台灣政治,餵觀眾重鹹的偏差觀念,
回歸媒體人應有的專業~
2008年9月11日 星期四
就是愛鑽
不是指我和貴婦團一樣愛"鑽"(石/戒/錶..)喲,
是咱家少爺就是愛"鑽"(袋/箱/洞..)啦,
可別誤會唷~
昨天回家,看到他最近的最愛(黑袋)被他吐髒了,
(距上次吐毛隔了2個月有吧..還挺久的)
拿去清洗,現掛在外頭風乾中,
今晚,他乒乓球玩累了後,
找不到那可通往新樂園的黑袋鑽,
四處遊走後,又發現新桃花源了..
來瞧膲吧:這小子袋子鑽久了,已練就高強的縮骨功~
鑽這個洞,易如反掌啦~這小子不知是否看在我今天多賞他一份美食的份上,
擺了幾個pose滿足我這就是愛拍的馬咪 :D
不過,箱子真的太小了,縮久了也是會累滴,
没多久,又回到他的最愛的地方:我身旁 :D有時在我身後的沙發下,
有時在我腳邊~
在這爛到讓人民譙到愈來愈無力的時代,
能有少爺貼心陪伴,
感覺自己真的很幸福,
忍不住又要再次感謝雀呢~
老公這幾天赴美出差(?)的雀:
要好好享受這難得的獨處時光唷,
預祝妳中秋節快樂!!
希望己變強颱的辛樂克颱風能減弱並轉向,
台灣人民很苦了,別再雪上加霜啊~
2008年9月9日 星期二
甜蜜誌
昨天看了蓋老爺的動物烏托邦的貓咪寶貝們,我當上星爸了,
介紹如何製作雜誌的封面人物(寵物),
挺好玩的,
決定也來試試把咱家少爺推出去當巨星.
這小子被我私藏太久啦,
實在有負老天爺賞他這麼俊俏的臉旦:
您瞧~有十足的萬人迷的氣勢吧~
有没有被那惹人憐愛的眼神所觸動,
恨不得立刻和他共享專屬您倆的甜蜜世界呢?
2008年9月7日 星期日
兌現
最近台 灣芭樂票滿天飛,
為防自己昨天開給少爺的支票也變空頭..
今早6點醒來後,僅管是可以賴床的週日,
還是決定起來,先將支票兌現~清晨的大尖山及大運動場仍籠罩在薄霧中,
場上人數不到10人..和平日晚上的盛況差很多~拍了一圈薄霧中的汐止後,發現少爺又跳進他的安全保壘,
原來他發現對面有位太太在晒衣..
好真勤快啊,這麼早起做家事~走近他身旁,鼓勵他再出來,
他左瞧瞧右望望,確認除了我以外,是否還有其他人,因不想強迫他,我獨自移到有得遮陽的隔壁棟,
未久,見少爺隨後也跟來了,嗯,不錯~
但是好景不常,没幾分鐘,他又竄回他的保壘了,
因為又上來一位菲(?)傭,
她很好奇的問我少爺為什麼躲在袋中?
該不會以為我們在玩躲貓貓吧?躲入袋中的少爺這回胆子較大了,敢伸出頭緊盯菲(?)傭動向,
確認她離開後,才又出來溜哒~
但聽到火車聲,又要躲進去,
被我搶先一步,將他的保壘高掛,
奇怪,每天都有聽到百列火車經過,
未曾見他害怕火車聲啊,
怎麼今天對什麼都這麼敏感?靜靜的守在旁,看他連試了好幾次..
哇~表演軟骨功耶,
馬咪這身硬骨頭,手能構得到地就不錯了,
這小子竟可以頭貼地..給他拍拍手~OO,被絆到了,還在猶豫要不要出手相救時,
他很快就翻身站了起來,不錯不錯,還願意再試試,
没有因一時失敗而放棄,
值得嘉奬~回到屋子後,賞他一根去年爬汐止獅頭山時撿到的
不知名大鳥的羽毛玩,
他立即湊近聞聞嗅嗅一番後,試用嘴咬扯..嗯,不錯,又幫他找到一個免費玩具了
不知是一早碰到2個陌生人驚嚇過度,
還是真的玩的太累了,
第一次見到有喵喵清理自己清到睡著的,
大家也來開開眼界吧:
更多精彩相片,請見200809尋常生活
2008年9月6日 星期六
暗示
這禮拜忙專案,幾乎每天都比以前好命時晚一小時才下班,
回家後能運用的時間,因而少了一小時,
直接受到衝擊的就是少爺,
已一週没帶他去新樂園了..
前晚突見他自己鑽進了平常帶他上樓的袋袋中,
而且好一陣子不肯出來..
是在暗示我,他想出去嗎?
今下午去關渡自然公園上工,
任務是將擋住親蟹平台,致遊客看不見螃蟹的
極茂盛的蘆葦及茳茳鹹草清除..
終於有機會體驗穿青蛙裝下到沼澤地囉:)
但實在太熱了,没幾分鐘就覺得没遮蔽的脖子熱烘烘的,
加上沼澤的泥土實在太軟太黏,
手除了要忙著割草外,還得幫忙把深陷的腳拔出,
不到一小時,就覺得快虛脫了,
但今天的工作量實在特多,
連下好幾天午後雷陣雨的老天爺也未幫忙..
氣象報告明明說會下雨,竟然一滴也没,
大家只好輪流休息,
直忙到4點半,阿信才喊卡..
看到親蟹平台前的障礙物一掃而空,
且看到好多大大小小的螃蟹冒出,
雖然很累,但真的挺有成就感的,
義工工作迷人的地方就在此吧~
脫掉青蛙裝後,才發現我長褲全濕了,
應該是進水了吧..
還好褲子很薄,很快可以乾,
之前幾次都有帶替換的,但都没派上用場,
今天不得不換了,卻因偷懶没帶没得換:(
只希望没吸到沼澤的臭味..
否則捷運或火車上人家一靠近就退避三舍,
我可是會難為情地啊~
簡單清洗並享用張媽媽的愛心米粉,貢丸湯及紅茶後,
快5:30才離開園區,打道回府..
回到家清洗罷已7:30了,
太晚了,也累了,
原本打算今晚帶少爺上新樂園的計劃,
只得作罷..
但少爺好像真的很想出去,
剛又鑽了進去了..逗半天,就是不出來,
還一臉不高興的樣子,
好唄~馬咪明天一定排除萬難,帶你去
今晚就在屋子裏陪你玩爾夫球啦,OK?
雖然没去新樂園,馬咪還是有陪咱家少爺玩唷:
2008年9月5日 星期五
苦中作樂
下午看到一篇極夯的Y拍商品,
邊看邊捧腹之餘,
突然接到老妹傳來一URL,
定睛一看..不就是我正在看的網頁嗎,
http://tw.f4.page.bid.yahoo.com/tw/show/qanda?aID=d34360871
老妹會傳給我,真是太難得了..
昨天下午15:22開始拍賣,
才短短30小時,
人氣旺到已有390則問與答,
應該已2天榮登Y拍詢問度榜首吧..
誠心希望這種商品只用在像櫻花林這類地方,
真的如賣家所言,不要到鴻海門口啦,
真的非用在櫻花林這類外的地方的話,
請到馬先生府前,
並且多帶幾卡車玉米/香菇/青椒/棉花糖去吧~
還没看過這商品-
【六三三】小馬哥木炭─股市大跌好選擇
的趕去看吧,
免得這拍賣因太紅遭妒被對手惡意檢舉,
而被Y拍下架啊~
ps:其實問題已累積到800多則了,
看賣家只回覆到401則..
拍賣問與答 (401)
| arrfu2 (1) : 其實中國台北隊的張泰杉的避孕藥也是本公司出品的 | 2008-09-05 22:16 |
問題802 | |
看來賣家得再多僱幾個人手啊..
也許失業率幾天後有機會降到3以下唷..
9/6,21:00果然被下架了,賣家也被停權了:
熱門文章
-
又好幾篇未見兩隻小虎的身影了, 進入新的月份-9月的第一篇, 一定要留給兩隻小虎啊~ 否則,兩隻小虎可是會不平衡的呢~ 孔融弟會用著哀怨的神情問 好事多會用莫測高深的神情問 又不幫人家PO上網,幹嘛硬要我們湊一起? 媽咪保證: 會啦,會啦,當然要PO上網才拍的呀~ 愛拍照的孔融弟...
-
今天,是假日, 好學不倦的我@@, 報名下午的,由數位雜誌主辦的 2012行動狂潮達人分享會, 前往世貿二館,對APP一探究竟. 上回來到信義計劃區時,充滿耶誕風, 今天是什麼風呢? 看這個由數百(千)朵紅玫瑰 組合而成的超大紅心, ...
-
10:40來到終點站, 距離報到時間將近兩個半鐘頭, 可能是原就設定是要來體驗創金氏紀錄的, 對於沿途人塞人安之若素, 因而感覺上好像没這麼久說~ 抵達未久, 就碰到歡慶破全氏紀錄的大會正式開始, 飛躍羚羊紀政 成功挑戰七峰頂的江秀貞 及近百歲人瑞阿伯都來...
-
流蘇花又開了, 台北車站靠近新光三越方向的西南角, 和台北轉運站之間的天橋下也有一棵~ 雖然人稱四月雪, 三月下旬其實就幾乎白頭了~ 這時節,欲賞四月雪, 不必特地去有名的賞流蘇花勝地- 台大 , 更不用舟車勞頓到新北市平溪區的十分的...
-
今天簽退後去拿了真相館預約券後, 因預約券時間太晚, 決定先去逛新生園區的幾個館或點, 共走訪了未來館,天使生活館,青青步道及養生館, 一路走下來,好累啊, 決定將真相館留待下次再解決~ 建議只打算逛一次的朋友, 絕對 不要錯過 未來館, 館...
-
下午有關渡自然公園的環維活動, 上午依慣例是留給兩隻小虎的, 悠閒的邊享用早餐,邊看電子報, 9:48,不經意抬頭望望窗外時, 被江北二橋前後一群大白色的會動的物體所吸引, 仔細一瞧,不是鴿子而是白鷺鷥耶, 拿出單眼相機,放大的最大...
-
離開大安溪大峽谷後,沿著來時路回到鯉魚潭水庫後, 往舊山線舊泰安車站前進 12:25來到老師精心挑選到舊泰安車站前 享用老廚師的手藝, 第一道上來的梅干扣肉就該大家讚不絶口, 之後的每道也都是有媽媽味道的家常菜, 每一道都十分下飯,幾乎都一掃而空, 飯後還送上的黑糖紅...
-
原本說好要和小妹去她去年受戒的靈鷲山的 無生道場 參拜, 原本說8點要出發,最後10點都過了,成行的只有媽,小妹及妹婿, 和有小朋友的家庭出門變數真的很大呢~ 其他人該怎麼打發2009年的第一天呢? 上網搜了一下,有什麼地方 適合帶小朋友去 的, 找到 鉉鉉媽 介紹的 飛機餐廰-...
-
昨晚尾牙,是進公司8年多來最High的一次, 到任一年多的年輕總經理果然帥, 請來專業的表演團體來炒熱氣氛, 和幾位高層還配合演出,娛樂大家, 最棒的是除了原公告的獎項外 還應我們要求不斷不斷不斷的加碼... 昨天下午尾牙前想說該找個人來祝我中大獎, 找到掛在線上的燕子, 我:我...
-
好快,進入九月了,天氣没那麼熱了, 十分適合爬山, 最近常在家坐如鐘,為防下盤日益坐大, 決定下午來去見見久違了的新山夢湖. 搭2:00的免費汐止社巴五指山線, 到往夢湖指示牌站的叉路仍不下車, 以前都由這產業道路走上去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