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年回憶錄

馬年回憶錄終於在2014/12/25響起叮叮噹的日子下筆了~
會快馬加鞭追上羊兒的腳步嗎?
只能說儘量囉~

2010年12月5日 星期日

台北花博彌月喜-2

前幾天上花博志工網查看可排班資訊時,
發現突然多出了圓山/新生/大佳等園區,
細看跑馬燈,原來是新生和大佳園區志工太少,
開放美術園區的志工和圓山園區志工一樣,
四個園區都可以排班,
當下立刻將已排但還可變更的班表改選新生或圓山...
今天是第一次到新生園區服勤,
這裏的制度是讓志工在報到時自行挑選要服務的區域,
當我還在流覽要去那裏時,工作人員問我出入口好不好...
啊,怎麼連新生園區都愛把我安排在出入口啊?
猶豫了一會,不好意思的反問可以不要嗎...
工作人員再問怡情園好嗎?
只要不要出入口,其他好說囉~
等待出發時,和同屬怡情園的志工聊天,
發現全都是原來在美術園區的伙伴,
其中有對夫妻昨天即來過,說好忙啊,
比美術館辛苦多多,
他們昨天簽退時,工作人員還跟他們說
不要被嚇到啊,還要再來唷~
看來,新生園區真的很缺志工呢~
要出發服勤之際,
幹部說今天怡情園的五位志工都是連續兩個班,
目前不缺人,我們怡情園的全數轉到花海區囉~
這園區是一處派兩位志工,至少一位要有新生園區的經驗,
我和那對夫妻的妻同組,被派在整個園區的中心地帶,
排夢想館預約券隊伍的正前方,
花之迷宮的斜前方,星巴克的旁邊,
我們都還來不及和前一梯的交接,
就一堆人陸續靠過來,問題像連珠炮一發未停一發又起,
問的問題同樣五花八門,稀奇古怪...
已經11點了,還有一堆遊客問夢想館預約券在那裏拿,
明顯没做功課耶...
問夢想館怎麼去,抱怨夢想館預約券不合理的,
問要幾點到才可以拿到預約券...
更妙的是還有一家人說他們六點就來了,
拿到六張夢想館預約券,
但是上廁所時不小心沖走了一張,
說他的朋友也是志工,叫他們來找我們幫忙,
說我們可以解決...
大姐啊,我若那麼神通廣大,夢想館就不會還是夢想啦,
請他們去找夢想館入口處人員說看看,
他們說找過啦,說要有券才可以進去...
那我也愛莫能助啦~
還有個也令我愛莫能助的求助:
有個爸爸跑來問小朋友學生證掉在星巴克木棧板縫隙下,
看得到,撿不到,怎麼辦,
幫他找了星巴克工作人員來看,
一臉苦笑,應該是回學校由請重辦較簡單吧~
還有2-30個人問花之迷宮在那裏,
包括一位熱到只穿無袖背心的同事,
本想和我寒喧幾句,見我身邊一堆人,
只能丟句你忙吧,我先去走迷宮~
也有2-30位要我們建議要怎麼逛,
甚至有帶中南部朋友來的導遊來抱怨說
他團圓逛了一天,什麼館也没逛到~
大姐啊,這應該是導遊的責任耶,
而且,當時才中午,說一天太誇張了啦~
還有,拜託導遊請鄉親們務必帶手機啦,
服勤當中,就碰到一位來自新竹的走散了,
帶她去和她的團體會合後
要回我的崗位時又被二位來自雲林的大嬸攔截,
還没兩點就問我怎麼去搭遊覽車...
說她們一起來的都在排隊,她們不想排,
要回車上休息,
我不知她們遊覽車在那,她們也說不清,
也没手機可以和其他人連絡,
也没其他人電話...
好說歹說才把她們勸回去和鄉親們一起行動~
如果我是導遊,帶中南部鄉親上來,
如果傍晚就得搭車回去,
建議到新生園區後,先去拿養生館預約券,
然後排未來館/天使生活館,
再上青青步道散散步,進養生館參觀,
夢想劇場視隊伍長短決定要不要參觀,
再去花之迷宮,花海,遊客中心逛逛
這些一個上午應該是不夠用的,
下午用完餐再去閩式庭園區,
然後細細欣賞美術園區的寰宇庭園,
看看迎客坊表演,
舞蝶館的屏風表演班和原舞者的百合戀太熱門,
每天14:30,16:30,19:00各一場,每次約1小時,
傍晚走的話只能看4:30那場,
想看的話,建議最慢13:30就得到館前排隊,
那先前建議的幾個行程有幾個必須放棄,
建議不要放棄未來館,
傍晚搭車到大佳園區賞夕陽和行動巨蛋及毛毛蟲
以及花博的吉祥物和合影...
然後搭遊覽車平平安安回家囉~
今天,第一次在新生園區,像受了場震撼教育,
忙到連廁所都没上,
簽退時碰到在美術館時曾一起服勤的志工,
他也說新生的服勤好硬啊,他連服兩個班,
遊客多到他没上廁所没吃飯...
天啊,近六個鐘頭没上廁所,好慘啊~
雖然很累,但能幫到遊客,還小有成就感的,
因今天已設定的目標要看人人叫好的百合戀...
雖累到想睡,還是撐著,喝點熱湯後好多了,

很高興在17:35達成此項目標~

0 意見:

熱門文章

 
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[ METAMUSE ] BLACKCAT 1.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