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年回憶錄

馬年回憶錄終於在2014/12/25響起叮叮噹的日子下筆了~
會快馬加鞭追上羊兒的腳步嗎?
只能說儘量囉~

2009年11月8日 星期日

貼身保鏢

一年一度的台北國際賞鳥博覽會於昨天和今天在關渡自然公園登場,
這活動每年都是園區最大的盛會,為園區帶來最多人潮,
因而需要動用的義工也最多,2天各需動員124名義工,
執勤時間由8:20前報到一直到17:00結束,
本來因要去香港出差,加上已報名昨天雙鐵遊雙溪的活動,
連著多日没有好好陪陪2個寶,還有一堆家事等著我做,
對於這需再投入1整天的工作有點遲疑,
但接連數日收到徵求義工的mail,看到仍有不少缺額,
好吧,就報名吧~
8:20準時到今天服務的地點-自然中心找組長報到,
才知原來要我負責的多媒體室人數管控,
因負責多媒體播放的和泰汽車有派專人管控,
改為協助自然中心1~2樓動線指引及人數管控,
好吧,一樣都在室內...没差啦~
聽完工作內容說明後,應組長要求,到園區逛逛,
接近9點回到中心時,聽到有人在找我...
啥米~又要換工作?
啥米~在室外?今天太陽頗大,我没做防晒耶..
啥米~要我和另一義工當關渡自然公園
最牛濕地保育大使-本土的台灣水牛-妞妞姊妹花的保鏢?
因為昨天有頑皮的小朋友向她們丟石頭,差點受到驚嚇,
所以今天必須有人保護她們的安全…
ㄟ~我這假日褓姆只顧過小朋友,小貓,小狗,
只會和小朋友,小貓,小狗互動,
這對妞妞姊妹花雖都只有1歲多,體重都過百,
還有1對尖尖的角,4隻壯壯的腳
我這手無縛牛之力的弱女子,萬一有狀況時,搞得定她們嗎?
雖有另一伙伴許大哥一起,心中還是充滿了????
曾有一次在擎天崗附近,碰上野牛群分聚山徑兩旁,
當時剛好前不見來者,後不見追兵,
又好死不死剛好穿了紅色上衣...
只好摒氣凝神邊默頌五字真言,邊輕手輕腳向前移動,
也許是五字真言發揮效果,他們只張著銅鈴大的眼目送我~
上回到園區除田害時,曾與妞妞姊妹花有一面之緣,
她們雖不搭理人,但看起來挺溫和的加上她們的保姆-阿信說他偶爾會過來看看,
反而比較擔心的是如何防無聊及防晒呢~可能宣傳得宜,好多遊客走到南北池前就開始嚷嚷要看牛...
我便邊顧牛,邊充當指引,還不致於感到無聊,
尤其看到小朋友發現妞妞姊妹花時興高采烈的樣子時,
更覺這當她們貼身保鏢的工作還挺有趣的,
一個上午,她們幾乎都泡在池子裏,直到阿信看不下去,
原來她們之所以一直泡在水裏,主要是因為怕生啊...怕到連餓了都不敢起身,只好不斷的反芻,直到過午後,阿信帶她們到遠離池塘的坡地放牧她們才開始上工,擔任除草大使俗稱牛背鷺的黃頭鷺也和我一樣,隨她們轉移陣地,
形影不離地繞行他們身邊撿好康~
活動即將結束,仍有不少小朋友捨不得離去~
不知他們幫這姊妹花取了什麼響亮又好記的名字,
有興趣的網友可點入參加票選最適合她們的名字~
活動終於圓滿閉幕了,趁離開前再去欣賞秋芒之美,及看看今年9/12抵達園區的小水鴨們悠游月池的美麗身影
一掃工作了一天的疲態,
帶著愉快的心情揮別園區的2個寶-妞妞姊妹花,
回家陪伴咱家的2個寶~

0 意見:

熱門文章

 
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[ METAMUSE ] BLACKCAT 1.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