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年回憶錄

馬年回憶錄終於在2014/12/25響起叮叮噹的日子下筆了~
會快馬加鞭追上羊兒的腳步嗎?
只能說儘量囉~

2010年4月4日 星期日

開心農場-汐止

清明節連假是過完年後是家人第一次全員到齊的日子,
近來對唱歌頗為熱中的老爸
邀大家再去唱歌,

老哥提議去較平價的柯子林茶莊
先到附近踏踏青,活動活動並開開嗓~
每天清晨和下午到水源頭土地公康樂室報到的老爸
果然愈來愈專業啦,輪到他唱時都先交待要降幾個key...
我呢?也終於在唱了菊花台後,
聽到嫂子說原來我適合唱周杰倫的歌,
家人也附和說對啊...比我以前唱得好聽多了...
Q弟再幫我找到青花瓷,我也唱得很順唷,
以後就專以這兩首當招牌歌吧~
唱罷歌,老哥又提議去拜訪舊家鄰居王先生在汐止的農場,
王太太也是Ruby的褓姆,
本來只生一男一女,都已上小學和幼稚園了,
帶了Ruby後,對帶小孩又生出了興趣
本來希望兔子也給她帶,但嫂子娘家大嫂已先訂了,
希望落了空,決定自己再生一個來帶...
4-5年前他們在汐止買了塊地,
當年和家人來過一次,
印象中那時只有一小片空地,有個簡單可以的遮風避雨的鐵皮屋,
週遭都是柚子樹,
今日再來,真是差很大呀,且幾乎全是他們夫妻親手打造的,
包括找到一塊大木頭,自己設計椅子,
到處找有能力做的師傅承做,
據他說有被百貨公司學去,也放有這種椅子
讓逛累了的貴婦們或等待貴婦們的男士們
可以舒舒服服地歇會兒~
除了2隻黑狗,還有隻被人送到門口的喵喵,
很黏人,但會在你身上磨半天後,突然咬一下你的大腳指,
我和大妹及Q弟都中了她的圈套,
不知是本來就這麼賊還是懷孕之故~王先生除了為我們介紹他南下北上,東來西往蒐集來的
古早用的木製器具或珍貴木頭
讓我們大開眼界外,戶外菜園範圍之廣,種類之多也出乎我們意料之外,
王先生極力要求我們幫幫他,採一些帶回家吃,
本以為驚奇應該到此為止了,
没想到,他竟然說要帶我們再去拿幾顆蛋回家:

天啊,這...真是太神奇了,
才短短幾年,他們夫妻竟能
打造這麼一個新奇舒適的農舍,
開闢及維持這樣大一片農場,
而且種出來的,養出來的都只送不賣,
真叫人佩服佩服佩服佩服佩服呀~

0 意見:

熱門文章

 
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[ METAMUSE ] BLACKCAT 1.1